校图书馆参加2024春季南京馆藏图书展销会
  • 时间:2024-03-29
  • 点击:82
  • 来源:图书馆

3月27日,我校图书馆馆长苑彤亲自率队,赴南京参加备受瞩目的2024春季馆藏图书展销会。本次展销会由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国出版界共同打造,是面向各类图书馆规模最大且唯一使用现货采选方式的全国性专业图书展销会,参展图书主要为2022年1月至今出版的新书品种,500多家出版社参展,10万多品种图书展出。

选书人员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教学科研需求以及学生阅读旨趣精心挑选图书现场采选270余种580余册,共计3万余码洋,这些图书不仅丰富了馆藏资源,也反映出图书馆对师生阅读需求的精准满足此外,本次展销会为图书馆与出版商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加强了与各出版社的联系和沟通,编辑人员精心设计的第一手系列图书宣传物料,邀请名作家进校园举办读书会还进一步了解了图书市场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为今后的馆藏建设工作和图书推荐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接下来图书馆将持续优化采选模式,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秋季大型图书展销会,引导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共同打造丰富、优质的馆藏资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文/李锦绣 图/苑彤 审/王震宇 终审/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