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万亿之城筑梦想,石榴之花促团结”联谊晚会活动
  • 时间:2024-03-28
  • 点击:100
  • 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加强各民族同学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友好情谊,近日,我校学生会联合民族团结互助社共同举办“万亿之城筑梦想,石榴之花促团结”联谊晚会活动。

伴随着开场歌曲《天天》的欢快节奏,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昌都锅庄》《故乡保吉》《joyi joyi》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登台亮相,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中间开展了“击鼓传花”小游戏,拉近彼此的距离,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大家齐跳一首《相会》,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这一刻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手拉着手一同欢度这个愉快的夜晚。少数民族同学们穿着民族服饰,展现出独属于他们民族韵、服饰情、时尚民族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发掘同学们的特长爱好,进一步牢固树立同学们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心,铸牢理想信念,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各族学生心中,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实现同心共筑中国梦。(文/王艺琳 图/大通社 复审/陈煜轩 终审/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