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 时间:2024-03-28
  • 点击:606
  • 来源:实训中心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十五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师生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共获得6金5银13铜的佳绩。

在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和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中,我校两个赛项继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后,再次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两个赛项均在国赛集训考核中顺利通过,将再次代表江苏参加国赛。在花艺赛项中,谷文涛同学夺得个人一等奖,该赛项连续第二年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在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和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中,建筑艺术学院吴俊老师和公用事业学院程晨、高英奇同学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这两个赛项中获得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本次大赛除获得六个一等奖外,我校在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等六个赛项中均首次参赛即获奖,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为备战本次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对备赛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教务处和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认真组织与管理;各二级院部仔细谋划,制定详细的集训计划并严格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为选手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指导教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精准化训练,提升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参赛师生不畏酷暑,不惧严寒,主动放弃暑假和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在整个学院内形成了“上下齐心,团结争冠”的良好氛围,为勇夺奖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周翔 复审/徐莹 终审/杜易)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汇总表.jpg